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

【2013公民記者報導回顧11】悠遊宜蘭 樂活隨心

▲宜蘭是今年旅展設置最多攤位的縣市之一,豐富的內容提供很多觀光景點的介紹與套裝行程。

  今年國際旅展中,宜蘭縣是設置最多攤位的縣市之一,配合縣內原有的慶儀活動、觀光工廠、休閒農業等觀光套裝行程,成為展場的一大亮點。宜蘭的綠色博覽會、童玩節、不老節,都是遠近馳名的大型活動,對我來說也都不陌生,看到展場大肆宣傳竟有種親切感。

  鄰近攤位除了休閒農業,就屬宜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民宿區最為聲勢浩大,推出很多搭配套裝行程的活動,加上雪隧縮短交通距離後,成為假日人潮湧入的觀光熱點。


▲來宜蘭不可錯過觀光工廠的小旅行,有吃有玩,相當適合闔家出遊。
▲各式的特色觀光工廠除了是地方產業資源之外,如今也為觀光注入一股活源。

▲工廠的DIY活動體驗最適合孩子,寓教於樂之餘也能嘗試不同學校的經驗學習。
▲除了觀光工廠之外,休閒農業園區是宜蘭不可錯過的另一焦點,豐富的農產伴手禮自用送禮皆宜。
▲透過現場的宜蘭觀光年曆,我們也能掌握宜蘭慶儀活動的旅人時曆,輕鬆精確玩宜蘭。

  所有攤位中,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有吃有拿又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。面對產業外移與市場變遷,許多工廠轉型成為介紹產業特色與傳承的推手,一方面能夠提供教育現場更多元的學習,一方面也能刺激產品買氣與企業形象。當然,這樣最重要的是能夠活化空間應用,也保留就業機會增加在地的認同、維繫週邊關係。

  其實這些商品在宜蘭市就有據點能夠買到,就我所知,宜蘭車站的行口(原火車站倉庫)以及新月廣場頂樓的攤位就有這些在地特色商品,但如果只是單純購買又少了遊憩與求知的精神,有些可惜。不論是金車蘭園、酒廠、咖啡城堡,或是溪和食品、橘之鄉、玉兔鉛筆,除了相關伴手禮之外,都提供些體驗的活動,現場還有師父展演在鉛筆筆身貼上美麗的貼紙,成為個人化的最佳文具,也示範如何將新鮮的水產壓製成我們讚不絕口的魚干產品。

  為了便利遊客能夠在短時間之內清楚明白宜蘭在地好風光,行程規劃快速上手,主辦單位也秀出2014的宜蘭觀光年曆,提供旅行規劃的參考。在宜蘭,你可以遊歷山水,可以品嚐農作海鮮,可以體驗工廠,也可以徜徉在古城老街,更可以瘋狂於大型主題博覽會。


本文文章已經第八屆ITF旅展公民記者福祿壽同意轉載,更多原文請見[2013 ITF]悠遊宜蘭 樂活隨心_台北國際旅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